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复苏难以为继?麦嘉华称美难免第四轮量化宽松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热议何时加息之际,瑞士投资大师麦嘉华(Marc Faber)说,美联储将不得不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QE4)。

  美国CNBC电视台4日播出对麦嘉华的采访。他说:“当我纵观整个金融行业……我感到身处‘泰坦尼克号’。我们争抢躺椅,也就是表现最好的资产。我们争抢舞场中最佳的餐桌。但我认为最好找到你的救生船和救生梯,因为我觉得金融行业有朝一日将崩溃。”

  他说:“所有的中央银行都深陷泥潭。依我看,他们将继续实质性购买资产。”

  麦嘉华说,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主要问题是,大城市生活成本过高。“物价涨幅太大,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城市再也住不起……人们不经常外出消费,一周也就一次左右。”

  麦嘉华在1987年10月全球股灾前建议客户撤出股票市场,一举扬名。他现在定居泰国清迈。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美联储推迟加息至2016年,理由是美国经济状况不足以支撑今年加息。

  IMF报告写道:“持续增长和新增就业的基础仍在。但一系列负面冲击令(复苏)势头在最近数月偃旗息鼓。”

  IMF预测,美国经济2015年增长年率将为2.5%,几乎与去年水平持平。

  IMF建议,美联储应等待经济继续好转的迹象,例如工资水平增速提高,以及短时工作岗位减少等。

  IMF表态与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两周前的讲话内容相左。耶伦称美国经济显现复苏迹象,认为美联储能够在今年年内加息。(新华社特稿)(卜晓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