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基文呼吁改变消费模式以保护环境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孔晓涵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5日世界环境日致辞中说,人类消耗自然资源的速度远远超过地球可持续提供资源的速度,改变目前的消费模式刻不容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七十亿个梦想:一个地球,理性消费”。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地球上许多生态系统正在接近关键的临界点。现在是该作出改变的时候了。

  潘基文表示,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是在不引起环境恶化的前提下提高所有人的生活质量,同时不损害子孙后代对资源的需求。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转变消费模式,减少能源、水和其他资源的消耗,并且减少食物浪费。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了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全体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 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斯德哥尔摩会议的建议,决定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并正式将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从1974年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都为世界环境日确立一个主题,并展开相关的宣传活动。 (记者孔晓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