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与远洋再启房产众筹 推一站式购房金融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劵日报记者 李 冰

  近日,京东金融与远洋地产跨界合作的房产众筹项目,正式上线了。而这已是时隔半年后,京东金融与远洋地产的“第二次携手”。

  据悉,在京东金融的协助下,远洋地产于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等多地楼盘的合计168套房产,将以6.18折的价格开启“抢房活动”。

  一站式购房金融方案

  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对于很多购房者而言,买房需要过‘资质关、首付关、贷款关、装修关’等多个关卡,缺钱是最核心的问题。而着力化解这一问题,降低房价和提供金融计划需要双管齐下,这也正是此次京东房产众筹的设计思路”。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继去年“双11”后,京东金融与远洋地产的二次“来电”。通过总结首次房地产众筹的经验,双方本次合作以解决“首付高、装修贵”等传统购房用户的痛点为着手点,有针对性地推出一系列优惠。在此基础上,此次京东金融与远洋地产的房产众筹项目的推广将覆盖6月份,对于参与众筹的消费者,京东金融提供了“白居易首付分期+装修白条+小金库”的一站式服务。

  所谓白居易首付分期,是京东金融联合远洋地产在互联网地产金融的新布局,通过“白条+”为购房者提供购房首付分期服务,首付款最长可分期24个月,首付分期比例可达15%,贷款上限为80万元。在本次房产众筹中,京东金融与远洋地产共同斥资上亿元用于白居易的贷款利息补贴,购房用户更可以享受6个月分期免息的超优惠待遇。交房后,京东金融还将提供10万元的装修白条额度,解决购房者置业后的装修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远洋地产与京东金融本次跨界联手,以自身行业经验,挖掘出了传统众筹与房地产业的薄弱环节,针对各自优劣,取长补短,将买房转换为低门槛、多样性、可选择、依靠众力支持开发等新型竞争优势。

  携手远洋深耕金融O2O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4年11月份,京东金融联手远洋的首波房产众筹有近20万人次参与,筹资额超2200万元,涉及房屋总价值则达逾25亿元。

  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与远洋地产再推房产众筹打通了京东金融体系内的优质资源。众筹、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业务共同发力,齐心协力为用户提供一套全方位的置业金融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与远洋牵手,真正实现了金融O2O落地,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远洋地产副总裁王福顺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远洋地产构建四元业务格局,提出了‘极致、求变’的发展理念,而这与我们针对房企传统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结合的摸索,都要求远洋地产从客户的视角去看待公司开发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因此,本次合作将深入借助京东金融平台的各种金融产品,全方位让利购房者”。

  今年4月份,网银钱包正式更名京东钱包,网银+更名为京东支付,其作为京东金融中最重要的支付环节完成布局,作为京东金融O2O的核心,京东支付完成了京东O2O最重要的一环。而随着与远洋合作房产众筹,是京东金融O2O战略的进一步深化。通过房产项目打通众筹、消费金融以及小金库,为京东金融O2O的落地提供了实际的应用场景,完成了互联网金融的最后一环,互联网金融蓝图由此形成。

  “对于京东来说,此次金融O2O成功落地,让京东的O2O布局趋于完整。”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京东金融成立以来,京保贝、白条、京东钱包、小金库、权益类众筹、京小贷、股权众筹、众筹保险等创新产品不断问世。随着互联网金融大潮的日益澎湃,互联网金融O2O已成为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