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00点!7年了!终于又见到你啦!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33:43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涨1.54% 创业板指跌1.46% 3天未攻克4000点

  5000点!

  7年了!终于又见到你啦!

  本报综合消息

  周五早盘,沪指高开7年来首度站上5000点,强势震荡一度涨逾2%,创89个月新高,临近午盘跳水;午后再度跳水后瞬间拉升翻红,盘面上看围绕5000点中枢上下波动,多空展开激烈争夺;沪指最高到5051点,最低4898.07点,尾盘拉升震荡走高,周期类蓝筹股全线爆发,金融股全天低迷。两市共213股涨停,成交量再次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5023.10点,涨75.99点,涨幅1.54%,成交12323.01亿元;深成指报17649.09点,涨148.03点,涨幅0.85%,成交10715.61亿元;创业板指报3885.83点,跌57.63点,跌幅1.46%。

  ◎分析四路巨资助股指站上“5时代”

  广州万隆的分析师称,助力股指站上“5时代”高位的四路巨资分别为:首先,昨日逾3万亿元打新资金解冻有力的支撑股指上行;其次,5月最后一周,两市新增A股开户数高达442.80万户再创历史新高,场外资金的大举入场助推股指创新高;再次,基金多达8390亿元资金整装待发,这些资金见大盘下跌便敢于逆势杀入,周四的惊魂跳便是最好的证明;最后,今年年初以来,保证金已累计净流入2.43万亿元,接近目前两市日均总成交额,有力的支撑大盘创新高。而正是在这四路巨资下,大盘方能在周四惊魂跳后,立马攻击5000点。

  ◎观点紧抓国企改革和创业板两条线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申万宏源认为,5000点附近会有震荡,牛市基础未变,紧抓国企改革和创业板两条线。

  国信证券也表示,创业板指持续飙升,虽然风险很高,但高点较难预测,目前未现危险信号,需进一步观察。分析师认为,量价关系显示,3月开始持续放量,5月量能放大40%,因此6月指数还有新高。天量天价,5月单日成交峰值在2200亿元,若量能还有突破,指数还有更高,若不能突破,指数高度基本锁定,6月或现价与量的峰值。因此,在操作上,国信证券建议暂停买入(搏短差的除外),关注价量变化,择机决定是否减仓。

  不过,国海证券看法不同。其认为,自5月初以来,共有三次大幅调整,第一次调整三天,之后用半个月收复,第二次调整了一天,用三个交易日收复,6月4日,沪指盘中一度跌超5%,调整后日内很快收复。目前看来,虽然市场都在担心来自监管层的利空出现,但由于新发行的基金都在等待回调进场,所以一旦出现回调,很快会收复,市场不断重复这个逻辑,导致回调后收复的速度越来越快。“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利空,行情很难主动终结。国务院最新常务会议中,提到推动创业企业在国内上市,中央希望利用股市更好地促进创业的,类似印花税这种较为强力政策,目前推出可能性较小。现在看来,短期担心已经被市场消化,后续市场可能将重拾升势。”

  对于行业板块,国海证券的分析师称,银行股今年一直横盘,显著跑输大盘,根本原因是,实体经济复苏力度不达预期。而银行股后续能否有持续性行情,需要持续的催化剂,短期的催化剂是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期需关注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