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是京东金融O2O布局黏合剂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2: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京东金融业务板块之一,京东支付已是京东O2O商业闭环构建中的黏合剂,其作用不仅在于协助完成交易,且为京东互联网金融战略提供了完整、透明和安全的数据信息。”日前,京东金融对外宣布了网银钱包更名为京东钱包,网银+更名为京东支付。

  随着移动应用与线下市场的融合,无论是阿里巴巴的支付宝钱包,腾讯的微信支付,还是谋求后发制人的京东支付,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布局和深耕线下市场。与此同时,零售商也希望借应用场景的扩大增加用户黏性,培养顾客的消费习惯,打造O2O交易闭环。可以预见,2015年将是几大支付平台O2O全面战争的爆发期,他们各自都已谋势而动。

  对于被互联网大佬们视为核心杀手锏的O2O争夺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消费和投资习惯随之显著改变,金融活动由此需要主动与应用场景相适应,自身独立性减弱而灵活性增强。然而,即使在互联网背景下,支付依然是金融的基础设施与核心环节。”

  京东金融副总裁丁晓强此前曾透露:“支付是京东的战略级业务,连接了京东整个生态圈,能够为用户提供支付、理财、购物、资产管理等金融服务功能。而更名后的京东支付将更好地服务于京东体系,通过与线上优势相融合,实现‘双线’闭环,为线下商户提供更加便捷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对于支付在京东生态圈中起到的作用,郭田勇表示:“此次京东金融在网银钱包之后推出京东钱包,意在借此进一步整合金融产品、优化支付体验、夯实基础账户、反哺电商平台,而更大的想象空间在于,京东钱包不仅能够为用户的闲散资金与金融资产提供服务,通过打通京东上游的供应链金融和下游消费生态或将在未来影响整个传统零售行业,改变线下商户作业方式,促进市场销售,解决供应链问题,进而渗透并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陈杰)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