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拓展保健品研究新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06 04:32:5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李庆国

  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已被列为国家未来七大新兴产业之一。然而,当前我国保健食品市场通常采用的是胶囊、胶丸、口服液等药剂型,无形中赋予了保健食品重疗效的形象,很容易误导消费者,并且市场产品良莠不齐、夸大宣传,偏离了保健食品调养、预防的本质意义,严重影响了我国保健食品的健康发展。

  为促进我国健康产业真正健康发展,2014年,在北京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膳食纤维、营养油脂组配关键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项目。

  该项目针对我国当前保健食品的概念化问题,加强了食品基础原料的开发及其功能性基础研究,并根据我国不同体质的人群开发功能性主食,通过主食形式有机融合营养平衡。该项目的研究,突破了技术瓶颈问题,将彻底颠覆传统保健食品的观念,回归保健食品的食品本色,还原保健食品的本质特征,以营养干预和保健预防为目标,调整人们不健康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的健康营养饮食方案。该项研究针对我国居民饮食中膳食纤维和功能性油脂摄入不足、营养失衡以及食品容易氧化的问题,开发出营养健康主食餐包,开创了我国功能食品主食化的先河,是治“未病”、保健康的有效途径和重大创新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