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政府购买服务将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06-05 20:29:4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据河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筛选确定88类重点事项,其中省级48类、市县40类,全省实际执行金额达到28亿元。省级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沧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改革试点、石家庄购买民营空气监测服务等一批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河北省将全面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将实现全覆盖,所有适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领域及各类事务性管理服务领域都要实行。

  根据《实施意见》的要求,今年,河北省各预算单位要在项目预算中单独列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同时编列政府采购预算),并在项目库中相应填报,对应编未编的,将适度压减相关项目预算。事务性管理服务,原则上都应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结合政府职能转变,重点加大公共服务领域政府购买服务的应用,提高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占公共服务项目资金的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