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方所落户重庆 国内知名实体书店 纷纷杀进我市

  • 发布时间:2015-05-19 05:37:3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徐菊 继在广州、成都开店后,上周五,方所重庆店在观音桥阳光世纪购物中心正式营业。

  方所第3店落户观音桥

  据了解,方所重庆店的面积为2400平方米左右,有14万册图书,品种达4万余种,主要有人文社科、艺术、综合三大区域,港台和国外图书也是其特色。同时,和其他地区的方所一样,这里不仅有图书,还有很多植物、咖啡吧和服饰区域。

  方所创始人毛继鸿先生,在服装界大名鼎鼎。2011年11月,由例外品牌创始人毛继鸿一手打造的方所亮相广州,今年初,方所第二家店在成都开业。方所重庆阳光世纪购物中心是其全国第三家店。

  方所创始人毛继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方所不是一家纯粹的书店,而是一个文化空间。“希望带给读者细致、温暖的感觉,当读者走进来,就像走进自己家的书房一样。”

  实体书店纷纷杀入

  在电商的冲击下,传统书店节节败退,不过,一些体验式特色书店却趁机扩张。据了解,除方所外,国内知名实体书店悉数杀入重庆。

  包括西西弗、象征台湾文化堡垒的诚品书店等,他们都以休闲、体验式购书为主要运营模式,书店内设咖啡吧、水吧等,让人耳目一新。不过,面对国内一流书店的杀入,本地的书店也不甘示弱,纷纷作出应对。

  比如,重庆购书中心,其大坪时代天街店就宣布24小时营业,书店内同样有咖啡吧,水吧、绘画展览场所等,将读书变成了一种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