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孕婴童产业聚焦儿童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6-05 14:31: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肖讯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奶粉安全、乘车安全、童装安全……儿童安全正逐步受到社会与产业的更多关注。今年“六一”是第70个国际六一儿童节,祝福儿童的同时更应该思考的或许是:如何为他们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履行“改善儿童生存健康条件”这一节日初衷。

  在“把关”上,除了政府、社会和媒体监督,行业会展平台亦须在“把关人”的职责上体现出自觉和担当。每年7月22日~24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CBME),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孕婴童展,同时也是国内孕婴童行业审核最严的平台。在去年奶粉进口限制新规政策颁布之后,CBME中国就曾立刻取消部分不符合国家新规企业的参展资格。今年展会,除继续加强玩具、童装、纸尿裤、奶瓶奶嘴、孕产妇用品全品类的把关外,还将要求汽座展商续约2016年参展资格时必须提供安全座椅3C认证资格。

  与发达国家成熟的企业社会责任(CSR)相比,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尚在发展完善阶段,CBME对企业参展资格的严格要求或许将帮助中国企业提升产业使命感,从源头促进儿童相关用品、产品安全。

  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指出,呵护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孕婴童产业的使命,今年CBME已启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慈善活动——“守护星星的孩子”,携手广大孕婴童企业以实际行动走近自闭症儿童。活动得到众多爱心企业慷慨解囊,踊跃参与,截至5月17日,已有30家孕婴童企业报名参加。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物品将在7月22日~24日举办的CBME中国展会现场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全部善款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宝贝第一总裁徐立宏评论指出:“孕婴童产业是一份‘爱的事业’,参加此类活动与其说是在做公益,倒不如说是在履行我们的责任。”娃哈哈集团奶粉事业部经理黄芳芳也表示,宗庆后始终恪守“让爱无所不在”的理念,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CBME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关爱自闭症儿童,鼓励自闭症儿童勇敢、快乐地融入社会。

  安全是给儿童最好的礼物。在国家法规和社会的监督之外,处在孕婴童产业链的各方也应主动“严把每一道安全关”,共同为儿童撑起这把“安全保护伞”。(肖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