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市迎来政策宽松期五月全市成交“飘红”

  • 发布时间:2015-06-05 11:33:1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随着央行第三次宣布降息,银监会表态允许对房地产开发贷款适当展期,资金面持续宽松配合,加上天津公积金政策落地实施,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贷款额度等,形成政策面利好叠,市场继4月成交快速回升之后,5月楼市热度再次攀升, “红五月”如期呈现。重点区域整体成交量高达124.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增加31.3%,成交量又再上新台阶。

  全市成交飘红,滨海环比涨一成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11315套,创2014年6月以来新高,环比4月涨27.38%。由于2014年同期蓝印政策末班车效应,因此5月份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减少24.89%。

  其中滨海新区成交2669套,环比增长14.5%、同比增长16.3%,,其中开发区增幅最大,环比上升54%,汉沽地区增幅最小为4.4%。成交均价9824元每平方米,环比略涨。

  此外,从全市成交均价上看,5月天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1712元/平方米,也为年内最高值,由于市内六区成交比重的增加,以及去年同期的蓝印末班车效应,5月天津全市成交均价环比、同比涨幅分别达到7.61%和30.36%。全市各区域,14个区域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5个区域成交均价同比上涨。

  6月或再迎政策“松绑”

  “330房贷新政”从二套房信贷政策及营业税5年改2年等环节的放宽有效解除了市场中的观望氛围,刺激了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使得4月天津二手私产住宅交易量创2013年3月以来的新高;进入5月伴随央行年内二次降息以及公积金新政的出台,又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的购买成本及压力,政策的叠加效应使得购房需求持续入市,市场活跃度一路保持高涨,5月交易量再次突破万套的高位水平。盛隆地产首席市场研究院汪婷婷认为,成交的火爆,在6月应该还能继续保持。随着供应量的回升,市场也应该看高一线,我看好的城市包括一线城市及大多数二线城市,其中对改善及中高端住宅的去化尤为看好。另外6月股市退出资金还会继续增加,稀缺性较强的高端项目,涨价可能性还是存在,此外,6月金融政策估计还会继续发力,降准降息都是箭在弦上,如果出台,也会对当前市场再加一把火。

  时报记者 于浩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