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呼市共有242天 环境空气质量达到Ⅱ级以上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29: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呼和浩特6月4日讯(记者 贾永强)6月3日,记者从2014年呼和浩特市环境质量公告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呼市2014年环境空气质量Ⅱ级以上天数达到242天,比2013年增加37天,增幅18%。全年达标天数比例为66.3%。全年首要污染物以PM10 和PM2.5为主。

  去年,呼市通过实施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等多项措施,使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全市18台火电机组、总装机 770万千瓦,全面完成脱硫旁路拆除与脱硝工程。5家集中供热企业1440蒸吨锅炉脱硫、除尘工程基本完成。8家重点企业开展了清洁生产审核。同时,列入国家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的6项减排工程,1项已通过验收,其余5项已完工待验收。列入自治区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的16项减排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

  呼市还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污染治理。全年共检测机动车24.4万辆,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5301辆。完成110座燃煤锅炉拆并整合、燃气化改造工程。清理取缔大青山南坡各类粉磨站57家。对1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实施了污染治理。实施了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减少燃煤散烧直排。加大对建筑工地和道路施工现场扬尘监管力度,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对城区及周边砂石厂、白灰厂及预拌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清理整顿,依法关停污染企业152家。

  此外,呼市制定了《呼和浩特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将燃煤锅炉污染设施的运行情况和煤质作为监管重点,确保污染设施稳定运行的同时,让冬季用煤企业使用精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