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州农行识破假残联电话诈骗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33:4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徐州泉山农行火花分理处大堂值班主任,果断制止一起假残联电话遥控窃取客户密码诈骗事件,传为美谈。

  今年5月18日12时30分,泉山农行火花分理处营业大厅,一位腿部残疾的老年女性蹒跚而至。正在值班的大堂主任见她神色异常,一边接着手机一边向柜员机挪动,好像是按照谁的提示,把银行卡插入柜员机,并即将输入银行卡密码。

  也许是职业敏感性和多年工作经验使然,该分理处主任立刻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手机遥控电信诈骗,立即上前对该客户进行询问和劝阻。在客户执意要输入密码的情况下,果断地从柜员机强行退出该客户银行卡,并给其讲了类似电信诈骗的案例,使其意识到刚才接到所谓“残联补助”的电话就是诈骗,客户对农行高度负责的精神赞不绝口。

  姚波杨幼玲王作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