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指强力震荡来袭在夹缝中谨慎做多

  • 发布时间:2015-06-05 06:36:55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盛芳

  最近,不论是从经济数据还是技术走势,对于A股的运行来说,都有比较好的支撑效果,而且在周一的运行中,股指一扫上周下跌的颓势,大幅反弹。而随后的几天,指数都出现了比较大震幅的走势,盘中波动剧烈,周四更是过山车式的运行状态,再度刺激了投资者的神经。

  前几个交易日略去不表,单就昨天的走势来说,利空消息基本没有,利好消息也没明显体现,可大盘的强力震荡还是出现了。对于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是市场自身行为,仅此而已。在上周大跌之后,仅用了一个交易日便重新拉升,从时间上来说,这比5月初的企稳回升来得太快,而且这一次大盘面临的是50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就更得小心。

  不仅如此,在A股历史上,这一点位附近有着明显压力,而且一旦突破该位置,上行空间又将被打开。目前来看,虽然整体运行趋势未变,但是空头不会轻易缴械,这样出现大的分歧,造成大的震荡,也就在所难免。当下,大盘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位置,由于市场成交活跃,保证了大盘不会持续回调,不过在关键点位出现激烈争夺,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还是可以选择谨慎做多,或者不参与目前的整固行情,等待新趋势形成,避免误伤。尤其是创业板方面,现如今已经有券商将该板块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足以说明其风险性。

  另外,下周一,中国中车开动,其运行将会影响相关板块,甚至会对整个市场的炒作热情产生影响,应该重点关注。总体来说,短期不满仓操作就是正确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