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一片蓝天 不同的世界

  • 发布时间:2015-06-05 04:34:3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健康公益行与自闭症儿童共度“六一”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常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承受着旁人无法探知的病痛,活在自己孤独的内心世界里;而他们的父母,往往从未听过孩子喊一声“爸爸、妈妈”,却为了他们倾其所有,甚至生活陷入困境。近日,新华成都健康管理中心的志愿者来到成都温江北斗星特殊儿童学校,与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学校的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学校,并介绍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田园长噙着泪水为活动致辞。新华成都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周文向孩子们的家长与学校工作人员表达亲切的问候与关心,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群体,为自闭症孩子融入社会提供人力物力的帮助。

  节目表演环节,孩子们表现出了比正常儿童更为敏锐的艺术天赋。两位3、4岁左右的小朋友分别进行钢琴独奏,技艺娴熟,感情投入,让志愿者们自叹不如;还有一位小女孩的一曲独唱《感恩的心》,让所有人都不禁潸然泪下,对于一个不与外人交流的“星星的孩子”而言,这是多大的突破,倾注了老师和家长们多大的心血与付出啊。

  活动中,新华健康的志愿者们积极争取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虽然志愿者们的沟通话语全都得不到他们的回应,但通过耐心与爱心的传达,孩子们能够安静地待在志愿者身边,甚至还可以一起互动做游戏。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孩子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看着孩子们拿到礼物时开心的样子,所有人都感到无比的欣慰,同时也不禁感慨——其实我们的一点点付出,都能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这群孤独的孩子却总被社会大多数人遗忘在孤独的角落里。如何带领“星星的孩子”走出自己的世界,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并非一个单纯的医学问题,更是一个考验耐心与爱心的社会问题。新华成都健康管理中心积极参与此次公益活动,也是希望通过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了解他们,同时通过自身的力量来唤起更多人关注他们,了解自闭症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所承受的压力,让更多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帮助自闭症儿童创造一个更良好的生存环境,推动社会和谐文明的发展。(唐莹 王静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