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港湾中标英国潮汐发电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37:24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伦敦6月3日专电(记者吴心韬 吴丛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3日中标英国斯旺西湾潮汐发电项目,合同金额3亿英镑(约合28.47亿元人民币)。

  斯旺西湾潮汐发电项目是全球首个潮汐泻湖发电项目,项目总建设预算高达10亿英镑(约合94.92亿元人民币),预计能为15.5万个英国家庭提供120年的清洁电力资源。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表示,潮汐发电潜力巨大,中方的投资对中英两国而言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潮汐泻湖(斯旺西湾)集团当天发布公告称,中国港湾此次中标可被视为该公司进军英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石项目,特别是在海港工程相关领域。目前中国港湾已成立了英国子公司,并制定了未来十年英国基建投资蓝图。

  该集团还表示,集团旗下的潮汐泻湖电力公司还将与中国港湾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开发位于亚洲的潮汐泻湖项目,为英国的专业技术提供新的出口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