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质量溯源平台南沙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32: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平台在南沙正式上线,此举标志着南沙成为全国首个推出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的自贸区。

  记者通过现场演示了解到,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登录广东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快捷查询到经南沙自贸区进出口的跨境电商商品质量信息。只需在该平台点击“南沙自贸区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进入查询页面,输入订单号、快递单号或身份证号中的任意一项,即可查询到跨境电商商品的18项信息,包括商品货号、商品名称、商品数量、检验检疫备案号、申报原产国、生产企业、订单号、订单状态、贸易方式、申报单号、入境口岸、申报企业、申报时间、检验检疫放行时间、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快递公司、快递单号。

  该平台的使用有效解决了跨境电商商品追溯难、维权难的问题。消费者如发现商品质量或其它相关问题,也可以电话拨打热线电话,或发邮件进行投诉、咨询。质量溯源平台的功能目前仍在不断增加和完善,现在的服务渠道有电话和邮箱,接下来还会拓展微信、APP、短信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信息服务。

  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周旭表示,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平台是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智检口岸”一体化业务综合改革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朝着政务业务全透明、数据全开放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平台迈出了关键一步。该平台率先在南沙自贸区先行先试,总结完善后将在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全面推广应用。

  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