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挂号网:通过线上服务推进分级诊疗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记者吴佳佳)作为新医改攻坚阶段的重头戏,如何推动建立分级诊疗模式,优化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从近日举办的中华医学杂志创刊100周年暨高科技医学发展与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北京站)上获悉,2015年挂号网计划组建5000个专家团队,聚集至少30万医生,集合全国70%-80%的优秀专家,帮助患者就近看好病,助力中国分级诊疗目标的实现。

  在中国,“看病就上大医院,找大夫就要找专家”成了不少人的“就医信条”,导致北上广大医院常常人满为患,基层医院门庭罗雀。而大专家一大半的时间都在看头疼脑热,造成医疗资源严重浪费。

  “在中国由于没有家庭医生,没有分级诊疗,老百姓大病小病一股脑都往医院跑。” 挂号网董事长兼CEO廖杰远说,微医要做的就是:实现分级诊疗,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帮助患者找到合适的医生,同时帮助医生挑选对症的病人。

  很多人误以为通过微医就可以挂上专家号了。廖杰远说:“专家号你是挂不上的,你只能挂某某专家团队的号。”

  微医是挂号网推出的一款APP,背后是来自全国顶尖医院的大牌专家团队,推行团队医疗,让大专家和他团队的医生跨学科、跨区域、跨医院地形成协作组织。每个专家团队有20-30个成员,并由经验丰富的护士专职负责分诊导诊工作。

  患者通过微医,相当于去看了家庭医生。分诊人员将根据病情和患者所在地,为患者就近找到最合适他的医生。

  对于医生来说,通过分诊,可以接诊到对症的病人。同时通过团队医疗,医生可以共享专家团队的品牌,获得整个专家团队的支持和辅导,进行经验和学术交流。另外,对于专家来说,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疑难病的诊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上。

  “随着医学分科越来越细,医生合作越来越重要,实现医生间同病种、跨区域协作十分重要。”全国知名泌尿外科专家、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术阶说。同时,他也是全国首个泌尿外科上线的专家团队。

  6月3日,中国TOP20医院的100名专家同日率团入驻微医 ,组建专家团队。这100组专家团队涵盖了中国当前排名前20名的三甲医院,以及28个临床重点专科。其中,既有“国医大师”禤国维、中国工程院院士眼科专家谢立信等国家顶级名医,还有“中国细胞刀第一人”北京宣武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李勇杰,以及曾为飞人刘翔治疗脚伤的顶级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