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首批协同标准发布 老年护理三地统一风险防控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2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津冀首批协同标准上午发布。7月1日起,三地《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将实施。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高速路应用ETC系统,今后将在部分大型停车场推广ETC收费系统。

  《法制晚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京津冀三方将围绕环境治理、产业对接和交通一体化等重点领域,探索制定发布实施更多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停车收费 电子停车一卡通

  其中《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是根据ETC系统全国联网的发展趋势和京津冀区域的实际应用需求而编制的。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地标适用于收费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和停车场收费系统,自动车辆识别、车辆出入管理等领域可参照使用。统一的标准实施后,将提高京津冀区域ETC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通行成功率。

  解读 向城区商业停车场推广

  标准编制单位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计建成约7000条ETC车道,OBU用户超过800万,预计2015年年底全国ETC用户数量达到2000万。

  2014年底已实现京津冀鲁晋、长三角等14省市联网,2015年底将实现全国联网。截至4月底,京津冀三省市ETC车道覆盖率分别为100%、95%和96%,ETC(OBU)用户数分别为170万、25万和82万。

  负责人介绍,老一代ETC系统路侧单元存在通信区域邻道干扰、无远程监控功能等问题。统一的标准新增网络监控功能完善测试模式、安装要求和环境适应性要求、新增停车场应用技术要求等。

  该系统还在首都机场停车场试行,今后有计划向城区商业区停车场推行,如五棵松体育馆已安装相关设备,但需要条件成熟才能推行。

  新标准对车流量监控、以及套牌车监控等技术也得到提升。因为目前河北、天津尚无此类标准,填补了两区域此类标准空白。

  老年护理 三地统一风险防控

  《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地方标准,对临床老年护理工作中常见风险提出较为系统、完善、可行的防控要求,指导京津冀区域各级医疗机构开展老年护理常见风险的防控工作。

  该地标规定了老年护理的常见风险、基本要求和防控要求,适用于医疗机构中的老年护理常见风险的防控工作。

  医疗机构老年护理应建立风险防控管理制度,至少包括以下内容风险评估;风险标识;风险告知等基本内容。对于风险评估为高度危险的老年人,应建立动态的评估观察记录。对护理人员的风险防控知识培训及考核每年不应少于1次。

  地标提出了对老人跌倒、坠床、烫伤、窒息等风险判定内容,提出常见风险因素,以及如何防控措施要求。

  解读 高危老人建动态评估记录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的一些数据等,是通过调研2895例生存状况得出。目前北京60岁以上的老年比例超过20%,护理防控处于起步。标准处于空白,老年人的跌倒、滑脱发生率比较高,后果对老人健康等有很大影响,因此制定该标准,有很重要现实意义。

  该标准2009年开始编制,系统完善了防范要求,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开展防控工作,适合京津冀各级医疗机构,规范医院环境,提高护理人员的防护知识,降低医疗保健护理费用。(记者 周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