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内部股权划转可享税收优惠政策

  • 发布时间:2015-06-04 11:32:3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近日下发公告,明确四类集团内居民企业之间按照账面净值划转股权或资产的行为,暂不确认股权或资产转让所得,享受递延纳税优惠政策,进一步支持企业资源整合和做大做强。

  公告明确,包括母公司向子公司、子公司向母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等四种情形的股权或资产划转,可以享受递延纳税待遇,大大缓解了企业纳税资金压力,很大程度上节约了融资成本,有利于促进集团业务重组,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进程,主动参与市场竞争。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政策不仅适用于国有企业集团,也适用于其他企业集团内部的股权或资产划转交易,保证了不同所有制性质的市场主体在同一税收政策起跑线上公平竞争,有利于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