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主力为何对5000点围而不攻?

  • 发布时间:2015-06-04 11:32:3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刘莹清)昨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其中,沪指早盘上冲到4942点之后逐波回落,全天几度失守4900点,多空主力围绕4900点展开激战,最终沪指跌0.01%,报4909.98点;深成指则小幅上涨。而创业板指继续强势,最高上冲至4011.04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而后抛盘蜂拥而出,一度下探到3838点,接着探底回升,收盘涨2.07%,报3982.25点。

  市场主力为何对沪指5000点围而不攻?天津投资者高先生认为,市场主力在沪指5000点附近围而不攻,反映出主板市场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短线多空双方还有可能反复拉锯,不排除仍有洗盘的可能。预计在中国中车复牌之前,神创板仍将再攀高峰。而随着6月8日中国中车复牌,中国中车有望带领各大蓝筹股板块再度集体上行,大蓝筹板块有望重振雄风,而创业板个股则有可能熄火休整。

  板块方面,高铁板块涨2.71%。他认为,“中国中车”下周一复牌,直接刺激高铁概念股前提活跃。高铁是国内制造业“走出去”的领军行业。未来随着其规模效应的集体发力,其行业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可长线看好。与此同时,酒店和餐饮板块大涨超过7%。他认为,夏季暑假档是旅游旺季,带动酒店和餐饮进入旺季。加上6月中旬国际旅游大会将在西安召开,相关股仍有机会活跃。此外,钛白粉概念股涨近6%,安纳达涨停。他认为,主要是受到钛白粉价格上涨的刺激。行业当中产量居龙头地位的企业将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