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铁板块:有望催生出一大批高成长性的新蓝筹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35:1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五,中铁二局特锐德等强势涨停,晋西车轴辉煌科技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新筑股份永贵电器时代新材高铁股纷纷活跃。天津投资者王先生认为,“近期中国对外高铁合作的各种消息纷至沓来,包括中印高铁合作‘呼之欲出’,横跨巴西、秘鲁连接大西洋太平洋的‘两洋铁路’可行性研究启动在即,以及有望在本月底正式签署的‘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等,反映出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正在提速。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我国对外高铁合作将向纵深发展,高铁板块可长线看好。其行业优质龙头品种,未来将有望成为A股市场中的‘常青树’。可以说,高铁股是长线投资组合中的必配品种。”

  他进一步分析,短线看,高铁股经过前一阶段上涨,已经步入一个相对高位阶段,自身存在着消化与整理的需求。而从中长期来看,在其股价的运行大方向,以及成交量无异常变化的情况下,对于中间出现的正常回撤和调整,可以不必过分担心。对于高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应看得远一些。首先未来多重催化剂将刺激高铁板块反复活跃。比如,后市随着“中国中车”的面世,高铁板块将被市场资金重新追捧,“高铁热”有望集体升温;其次是随着亚投行的正式成立与实质性运作,高铁板块将被海内外更多的大资金所青睐;三是国务院发文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其中提到加快铁路“走出去”步伐,拓展轨道交通装备国际市场。未来随着中国高铁加速出海,不断拿下新的大订单,投资者将提升高铁股未来盈利的预期,市场给予其高溢价也很正常。因为,股票市场运作于未来,投资就是投资未来的高成长性。纵观全球证券市场,股票市场永远是领先于经济基本面表现,总是比经济新闻先行一步,这是海内外股市共同的规律。此外,海外市场铁路股表现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参照:从日本铁路股近18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其最高跑赢日经225指数5倍;而从美国铁路股近14年来的表现来看,其最高跑赢标普500指数8倍。可以预见,在未来10年到20年,高铁板块跑赢A股指数几无悬念。未来在高铁板块中,最有望催生出一大批高成长性的新蓝筹。而其中的佼佼者,将成为A股新蓝筹群体中的“长跑冠军”。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