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租赁走进百姓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6-04 11:32:3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记者 赵贤钰 通讯员 戴丽君报道

  百姓叫好

  每月交点租金就能开辆新车

  据了解,目前一般汽车按揭首付比例多为三四成,加上其他各类费用,消费者实际首付约为车价的一半。

  但在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中,客户只需通过必要的资信审查,每月支出一定租金,就可以拥有汽车的使用权。而与普通租车很难租到新车相比,融资租赁却可以提供给消费者自己中意的全新车型。这种新兴购车方式,颇受一些购车资金不足人群、有足够购车资金但想把现金周转去做其他投资的年轻人欢迎。

  “与传统按揭贷款不同,融资租赁其实是一种租赁服务,在租赁的环节中会有上牌、保险、救援,以及车辆最后的置换等服务内容。因此客户在做汽车融资租赁的时候,交纳的租金除了车价外,还包括车辆购置税、保险等其他费用。”注册在东疆的先锋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CEO王雁翎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

  “汽车融资租赁在美国、欧洲发展特别迅速,消费者通过支付租金获得车辆使用权,降低了消费门槛,同时融资租赁可以发挥融资功能来刺激消费、扩大汽车销售,促进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中国租赁联盟召集人、天津市租赁行业协会会长杨海田对记者表示。

  作为天津自贸区重点发展产业,融资租赁业在本市发展迅猛。如今它不仅成为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也正逐渐走入老百姓日常消费生活中。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获悉,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在东疆注册成立,这种集“金融、租借”于一体的新型购车模式正逐渐兴起。

  ■名词解释

  什么是汽车融资租赁?

  汽车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车辆的特定要求和选择,出资向汽车销售商购买车辆并出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业务,而租赁结束后,汽车所有权将转移给承租人的现代营销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