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启东:老小区“老大难”不见了

  • 发布时间:2015-06-04 10:08:1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江苏省启东市城区5个老小区的改造工程日前竣工验收,新增停车位491个,绿化面积1267平方米。

  启东市区10年前建成的老小区,普遍没有规划停车场所,给排水管网、照明、绿化等设施配置比较低,导致停车难和配套设施老化问题日益突出,给社区管理带来很大难题。

  从2008年开始,启东在城市建设中,明确老城提升改造和新城加快建设思路,突出“惠民财政、民生城建”理念,着重解决百姓关心的小区道路、雨污水管道、路灯、停车位、绿化等问题。该市采取由市财政拨款的方式,先后投入9800万元资金对市区内的40多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并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每年的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大力推进。

  老小区的改造不止于修修补补,而是全方位提档升级。经过改造,启东市区一些年久失修的老小区重焕青春,截至目前,该市已实施城区老旧小区路面改造15万平方米,排水管道改造7万米,燃气管道改造3.4万米,自来水改造2.6万米。改造停车位面积6万多平方米,增加停车泊位3500个,改造绿化近10万多平方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