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浏阳发掘培育增长点

  • 发布时间:2015-06-04 10:07:2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湖南省浏阳市发掘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财政收入增长。截至4月底,该市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28.5亿元,占全年预期目标85亿元的33.5%,同比增长13.1%。

  向产业要增长点。围绕“强园造城,配套融城”战略,积极完善七大板块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夯实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基础,园区经济突飞猛进。今年前4个月,全市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487.5亿元,同比增长18.1%。

  完善财政扶持政策,推动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一园四镇”及浏东公路沿线生态旅游示范带等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加快区域合作步伐,与周边10个县市签订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浏阳共识》和《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其他县市携手打造“重走秋收起义之路”为主题的“红色+生态特色”旅游线路,推动区域旅游共同发展。

  向市场要增长点。市财政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物联网、互联网、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支持浏阳蒸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申请,致力打造湘赣边商贸物流中心。财政投资4849万元建设的长沙海关驻浏办事机构今年将投入使用,给花炮、医药、电子产品出口带来便利,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强力平台支持。

  向项目要增长点。加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项目资金保障力度,铺排重点项目167个,年度投资280亿元,推进蒙华铁路、金阳大道、南北横线等交通融城项目和西北环线、浏阳河第六大桥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向管理要增长点。出台《浏阳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办法》,以国有公司为平台,进一步加大城市资产经营力度,盘活存量资产、引入增量资产、激活无形资产。加强收入缴库管理,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财政。

  向法治要增长点。突出对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税源监控,确保应收尽收。建立财经信息网,推进财政、税务、工商、银行等部门的信息联网共享,完善税源动态监控体系,将隐蔽失控的税源变为可控可管的税源。

  向创新要增长点。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模式,通过统筹年初预算安排、财政存量资金等渠道积极筹措资金,采取投资补助、资本金注入、设立基金等办法,在公共领域大力推广特许经营、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模式,带动社会资本投入重点项目,放大财政资金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