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6县负责人因秸秆禁烧不力被约谈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1:3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郑州6月2日电(记者宋晓东)河南省政府日前在郑州召开会议,约谈叶县、淅川、鲁山等6个秸秆焚烧管控不力的县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

  当天,河南省政府通报淅川、方城、镇平、伊川、鲁山和叶县6个县焚烧秸秆情况,对出现大面积秸秆焚烧现象的叶县政府负责人诫勉谈话,对其余5个县的政府负责人约谈。河南省政府责成6县政府作出检查,并对焚烧秸秆所在地的乡(镇)负责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此外,河南省财政部门将按照河南省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对各县扣减财力。

  目前,河南省已抽调专人组成9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市督导秸秆禁烧工作。河南今年将对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实行严格考核奖惩,以卫星遥感秸秆焚烧起火点数为依据,以县(市、区)为单位,每一个起火点,河南省财政将扣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财力5万元,扣拨资金主要用于河南秸秆禁烧先进地区的奖励和综合利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