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里木河谷生态农业成景点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1: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杜东贵廖应革

  6月3日,在新疆阿拉尔市兵团十三团休闲观光生态农业观光园区,人们正在忙碌的采摘草莓,这是十三团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有效带动职工增收的一个缩影。

  十三团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结合阿拉尔市1小时经济圈,以塔河古渡口军垦幸福城、塔河金湾旅游景点为依托,精心谋划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使之成为鼓起当地职工“钱袋子”的又一条重要渠道。

  2015年,十三团新增果园、设施园艺面积8000余亩。生态创意农业观光园200亩,种植樱桃、草莓、葡萄、李子等10个品种;种植黑枸杞和西梅280亩。

  同时,该团抓住新建塔里木河三桥穿十三团团部的良好机遇,打造绿色生态文化名片。打造幸福路景观大道全长3.5公里,在大道东西两侧各两条19米宽的景观带,两侧绿化带中间各设3米不规则S状步行道路,从花草树木中穿梭而过,营造“生态幸福城、人在画中游”的优美意境。投入2000万元,对祥和小区、幸福逸家小区、光明小区、红桥雅居四个小区进行绿化景观提升,种植花草灌木和景观树,形成风格不同、各有特色的绿色景观小区;截至目前,团累计完成基本建设投资近1亿元。

  该团新建生态林业观光园区。新建200亩“三优”苹果示范园,引进山东一专业果业公司承接该示范区的出售苗木、产果、砧木,第一年优先为团场职工提供苗木,供应价低于市场均价30%。3年见产,7~8年进入丰产期。丰产期预计亩均产量5~6吨。到2017年,高密度矮化苹果园种植面积扩大到2万亩,实现基地化、规模化生产。另外新建占地200多亩的蔬菜园艺基地,在调优经济结构的同时,进一步拓宽职工多元增收致富途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