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居镇:便民巧用新媒体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1: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蒋德乾杨路平

  眼下正是水稻栽插关键时节。刚吃过午饭,四川省三台县安居镇天井坝村村主任黄仁宏就开始巡查水稻栽插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催促还未完成的村民抓紧时间外,他还拿出手机拍照,并随机将照片和几句简单的情况汇报一起上传到镇村干部QQ群。他说,镇上开通了官方微信、微博、镇村干部QQ群,使用起来很方便,给镇上报信息,能及时让镇上了解村里的情况,如果信息被官方微信采用,他还可以获得5元稿费,让更多人了解村里的情况。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如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应用已经步入农村百姓生活。今年以来,安居镇陆续开通政府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镇村干部交流QQ群等多个互联网宣传载体,搭建起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的沟通桥梁。

  黄仁宏说:“通过官方微信,我们可以随时了解党委、政府的最新动向和要求、安排的各项工作。现在是农忙时间,也可以节省我们开会的时间,让村居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工作当中。”

  与黄仁宏一样感到便利的还有安居镇居委会主任左文。他说,现在智能手机在居委会非常普及,官方微信不仅方便办公和交流,还可以宣传安居的旅游。他说:“有了微信平台可以让老百姓找我们办事更方便,搭建起便捷的沟通交流平台,还可以向各界人士宣传安居的旅游事业。”

  镇党委书记王开蓉介绍说,随着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给党委、政府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无论是日常工作、政策宣传、产业发展还是旅游开发等,都迫切需要一个和群众直接沟通的平台,让群众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家乡的动态。而微信、微博、QQ,恰好能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安居镇正式开通官方微信、微博,将全镇工作动态、旅游开发、政策宣传、农村实用技术等信息及时向外界发布。虽然目前刚开通还不到一个月时间,但已经有几百人关注了官方微信、微博,上千人及时了解到安居官方新媒体传递的各类信息。“我们还将充实采编队伍,整合更多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与安居密切相关的资源,及时在新媒体上发布,为群众全面了解安居,关注家乡变化提供第一手资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