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快速发展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监管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35:1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6月1日,《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管理办法》正式实施,预储金与工资保证金逐步并轨,两年内工资保证金将予以取消。该预储金是指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在银行开设预储金账户,由建设单位在该账户缴存,专项用于施工总承包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资金。办法明确了商业银行对农民工工资预储资金业务监管相关要求,规范了农民工工资预储金账户的开立、使用和撤销流程,是为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解决建设施工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而设立的。

  今年以来,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已同石家庄市区、辛集市、鹿泉区、栾城区、新乐市、晋州市、无极县等当地住建部门及人社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农民工工资预储资金监管业务,年内力争覆盖整个石家庄地区。截止目前,已有6家建设单位在该行开户,农民工工资预储金项下存款余额突破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