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锯难分高下 短线注意分化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4:4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活动

  拉锯难分高下 短线注意分化

  选手差距有所加大,获利难度增加

  □本报记者 许嵘

  昨日,股市震荡加剧,场内热点出现较大分化。股指集合竞价小幅高开,早盘上冲4950点受阻后快速跳水,午后回探4800点附近后再次震荡转升,但未能突破早盘高点,全日以阴十字星线报收。从盘面上看,酒店餐饮、互联网和仓储物流板块大幅走强,航空、港口航运和3D打印板块表现较弱,涨停个股近260只,个股活跃度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下降。

  临近5000点整数关口后,市场担心监管层出利空的预期有所放大,做多心态趋于谨慎。

  近日市场获利难度逐渐加大,我们反复强调大家应多注意风险控制。从目前看,这一大思路还是基本符合盘面特征的。行情出现反复,赛事整体收益状态也出现减速现象,分化同样加剧。从周赛情况看,选手“lilingxia”昨日早盘高位卖出布局票据打印一体化而大幅上涨的新北洋,追涨充电桩概念的万马股份又收获涨停,日收益率大幅攀升至28%以上,一举夺得领头羊位置,是当日获利成绩最佳的选手。中国南车复牌在即,“一带一路”概念股再度活跃,选手“倔强的小鸟”追涨概念股山推股份也收获涨停,目前战绩暂为21.7%,排名第二。

  亚威股份和德国徕斯公司合作布局线性机器人业务,昨日大幅震荡,最终收盘小涨,选手“沉默123”继续持有该股,账户收益率为20.24%,暂居第三。整体来看,昨日的战绩还算可以,但升幅明显大减,同时,近日胶着的状态,昨日出现明显的分化迹象,显示个股风险逐步加大。另外,从总榜表现看,选手收益率情况也出现一定的徘徊,不过差距方面变化不大。

  市场预期中的风格转变并没有出现,小盘股和题材股仍是资金主要获利的方向。但我们以为,这样的状态将出现改变,市场在高位不会停留太久,不上即下,方向性选择就在这几天。因此,选手们操作上应密切关注盘面变化。

  特别提示:

  赛事报名持续进行中,参赛者不限地域、无需转户,随着报名随时参赛;扫描报纸“炒股大赛”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可享受200元实盘券(可申请2000元实盘资金);加入财富宝微信报名的参赛者,可获得300元实盘券;比赛规则、申请资金流程、更多选手交易数据等内容,请登录大赛网页http://zj.jincaopan.com或登录财富宝微信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