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基金标的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4:3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

  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基金标的

  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周二宣布,将A股加入其新兴市场ETF,这是A股首度被直接纳入全球新兴市场ETF。

  先锋集团称,旗下在美国上市的新兴市场股指基金(The Emerging Markets Stock Index Fund)将会增加对A股的敞口,权重约为5.6%。该基金规模约为500亿美元,是美国最大的ETF基金之一。

  该基金追踪的基准指数,将从现有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FTSE Emerging Index),经过约12个月的富时新兴市场全盘含A股过渡性指数(FTSE Emerging Markets All Cap China A Inclusion Transition Index),最终调整为富时新兴市场全盘含A股指数(FTSE Emerging Markets All Cap China A Inclusion Index)。

  先锋集团总裁兼CEO Bill McNabb表示:“作为首个纳入A股的全球主要新兴市场基金,该基金将变得更加多元化,更深度地面向新兴市场,并分享到中国股市的增长潜力,从而使投资者受益。”该变动将于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生效。

  先锋是美国最大的共同基金,除了在指数基金行业独步天下,该公司还经营着全球最大的股票基金,其股票市场总指数(VITSX)已经达到4065.6亿美元的资产(截至今年5月5日)。

  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