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加州特色干果入驻杭州卖场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4:2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花果、葡萄干、西梅、提子……

  美国加州特色干果

  入驻杭州卖场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杏仁、开心果、核桃、提子……喜欢零食的消费者,身边总少不了各种各样的干果。昨日,美国加州国际贸易发展中心与加州种植者联盟来到杭州,为吃货们带来一个好消息,由美国加州种植生产的无花果、核桃、开心果、巴旦木等一大波当地特色农产品将入驻杭州各大卖场。

  近年来,杭城超市卖场干果柜台里的进口商品越来越多,其中来自美国加州的干果更是占据半壁江山。世纪联华进口部经理吴敏刚称,自从4年前与美国加州开展合作以来,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引进到杭州,非常受顾客欢迎。尤其是开心果,销量每年都有40%以上的增长。

  据了解,加利福尼亚拥有全球较高的干果产量。美国是全球第一的开心果生产国,而九成以上开心果来自加州。另外,中国销售的巴旦木有七成也来自加州。数据显示,加州对华农产品出口近年来逐年增长。其中,美国坚果对中国的出口额从2000年的7700万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16亿美元。西梅出口中国在2013年也增长13%。

  盛夏原本是干果的销售淡季,但加州方面却不远千山万水前来杭州吆喝。加州国际贸易发展中心代表表示,杭州有像世纪联华一样的发达的线下零售链,又是中国最大的电商阿里巴巴的腹地。杭州已经跻身国内进口食品消费的前列,因此被视为重要的市场。

  此次加州除了带来葡萄干、西梅、提子等干果,还引进了樱桃、橙子、桃子等当地水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