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份股市每成交1000元 就有1元被公司高管拿走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4:3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报道

  面对股价的大涨,上市公司的高管们坐不住了。刚刚过去的5月份,上市公司高管纷纷卖股,合计套现404亿元,创下A股单月减持纪录,上演胜利大撤退。

  减持404亿元创纪录

  据重庆晨报统计,在5月份,两市高管合计减持404亿元市值股票,这相当于在5月份高管每天要从股市里拿走约20.2亿元。之前,高管月度减持最高峰出现在2014年9月,共减持181亿。

  从套现金额看,高管套现最多的个股是隆基股份,其董事李春安在5月共抛售7240万股,累计套现12.78亿,减持理由是支持公司发展。

  多只牛股遭巨额减持

  高管加速套现与股价飞涨有关,多只年内牛股均遭巨额减持。在高管的净减持榜单上,减持金额超过10亿元的7只股中,有6只在年内均有翻倍涨幅,如二三四五中环股份、隆基股份、利君股份沃尔核材等。

  其中,净减持金额排名第二、第三位的二三四五和中环股份,年内分别上涨311%、214%。而单笔减持超过5亿元的昌红科技,年内更有411%的涨幅。另外,华邦颖泰长城影视众生药业富安娜华录百纳掌趣科技等42家公司高管的减持金额也在1亿元以上。

  增持数量少得可怜

  相比减持,5月份的高管增持个股少得可怜。统计显示,5月份仅23家公司获得高管增持,涉及36名高管,共计增持854万股,参考市值约2.08亿。

  申银宏源谭飞认为,高管减持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提醒,目前很多公司股价飞涨,与业绩不匹配,透支了未来空间。但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忧,每天20亿元的减持相对于两市每天约2万亿的成交额,只占到千分之一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