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密切关注5000点前大盘的波动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4:3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在4900点徘徊,我这几天盯盘也盯得紧了些。对于昨天有关印花税的传言,我感觉不太可能。但我对大盘的感受却不太乐观,主板这几天基本是被创业板拉着走,和创业板之间交替掩护着上升的局面貌似有微妙的变化。上周三,沪指和创业板指都收了高位十字星。昨日,相似的K线形态又出现了。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大盘在5000点关前的波动,提防可能出现的风险。

  股市投资的第一要务是什么?大多数人可能会说是赚钱。但我认为,股市投资的第一要务是风险防控,因为风控做好了,盈利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对于提示风险,我最近遇到最多的是两种反应:一是讨厌我提示风险,二是听到我提示风险,就很紧张,马上清仓。我觉得,这两个反应都值得商榷。其实,股民遇到别人提示风险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首先,提高警惕,感谢别人的提醒;其次,研究一下别人提示风险的理由是否成立;第三,如果别人说的有点道理,就想想如果真出现这样的情况了,我该如何处理持股?要不要调整最近的投资策略?

  大盘在5000点关前面临剧烈震荡,未来或许直线上涨,皆大欢喜;或许凶猛杀跌,然后暴涨,震得你头昏脑涨、心惊胆战;或许形成中短期顶部。对于或许出现的这些情况,你都得有心理准备和应变措施。

  我的持股昨日一跌一平二涨,总市值减少1.5%。

  欢迎你一起来交流股市投资的经验教训,欢迎吐槽“天响论股”,交流邮箱3190141577@qq.com,我们将及时回复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