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盘中超4000点市盈率146倍

  • 发布时间:2015-06-04 03:34:2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作为小散,大盘涨多了就怕,震荡的时候我倒是很淡定。”昨日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态势,沪指在4900点附近波动。创业板指盘中再创新高,一度冲上40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909.98点,跌0.01%;深证成指收于17538.50点,涨0.30%;创业板指收于3982.25点,涨2.07%。两市共成交20210.11亿元。

  从盘面上看,二线地产、丝绸之路铁路基建充电桩体育产业等板块涨幅靠前,航空航天、核电、北斗导航、智慧农业等板块跌幅领先。两市超250只个股涨停。一方面,受益于基本面改善,前期相对滞涨的蓝筹板块开启轮动格局,低价蓝筹股活力被激发;另一方面,创业板中高价股出现下跌,前期涨幅较小的品种近期异军突起,表现强势。

  “这是创业板第一次赶上主板的区间段吧,两板争取在5000点至5500点区间碰头吧。”有股民调侃。深交所昨日数据显示,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已达146.57倍,总市值为68070亿元。

  同花顺分析认为,随着海外新一波资金源源不断地入场,加上打新资金的解冻,A股有望再度迎来新一轮的上涨势头,而后市担当中国经济转型重任的创业板,有望沿着4000点的新起点扶摇直上。

  “6月份的核心交易特征在于消化短期政策风险,酝酿新的进攻机会。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预计在4600点至5150点。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牛市思维,牛市不言顶。”申万宏源证券认为,6月份主要任务是消化短期政策利空,重新寻找新的进攻机会。股票市场向上的大逻辑依然未被打破,目前来看,改革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上市公司自下而上转型适应新常态,这些牛市核心推动力未遭到破坏。因此,市场将维持原有上升趋势,短期调整有利于后续的进一步上行。

  但融汇金融表示,此次的高位震荡实际上反映出一种风险走势,如果没有强刺激式的信号与政策,预计短期内市场将重挫的概率仍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