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社再提风险:国家不会保证个股不跌

  • 发布时间:2015-06-04 02:36:3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记者针对大学生炒股现象进行了调查。参与调查的人员中,有31%大学生在炒股,其中26%炒股学生投入5万元以上。调查还发现,有些高中生也利用手机模拟炒股APP,进入股市摸爬滚打。

  大学生作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与其他人炒股没有多少区别,即使31%大学生炒股也不值得大惊小怪。真正值得注意的是,炒股风刮进大学之后似乎有些变味。

  比如,很少有人考虑亏损。这是一种很不成熟的体现。很多炒股大学生认为,“就算股市有泡沫、有风险,但是国家会控制的”。这是误解,虽然国家有维护股市健康之责,但国家也得尊重市场规则。何况,国家更不会保证个股不跌。

  鉴于大学生炒股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风潮。笔者建议,政府、高校、社会、家长应该通过科学引导和教育,纠正其中不良之风。

  毫无疑问,当前中国股市仍处于发展阶段,股市相关监管机制还需不断完善。在这种情况下,虽然股市很牛,但即便是某些老股民操作也非常谨慎。作为大学生来说,缺少投资知识和经验,拿着父母血汗钱炒股,更要理性,既不能错误认为股市只涨不跌,也不能错误判断自己购买的个股稳赚不赔。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