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谨防3478点历史重演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5: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主板指数在惯性高开后剧烈震荡,创业板指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一度越过4000点。上午收盘前,大盘一度出现快速跳水,虽然尾盘再度回升,但上证综指最终仍收跌0.01%,深证成指微涨0.30%,创业板指报收3982.25点,上涨2.07%。

  此前创业板指的走势一直在主导市场的波动节奏。昨日,创业板指突破4000点后,市场似乎开始陷入迷茫。于是,创业板指开始出现剧烈波动,并带动主板指数大幅调整。直到下午,创业板指才率先止跌企稳,且强势反弹,带动市场再度回升。因此,投资者后市依然要关注创业板指的走势节奏。从历史走势来看,创业板指在创出新高后,都会出现几天的横盘震荡,此时投资者更要提防主板和创业板是否会出现同步下跌,以免引发恐慌性杀跌。

  另外,上证综指昨日收出一颗带较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与2009年7月29日大跌后的走势非常相似,同样是回升3个交易日,甚至在创出3478点新高后也收出与昨日一样的日K线。从均线理论来看,今明两天5日均线可能会出现回升,封杀市场下跌空间。但是,目前在5000点关前横盘震荡时间越长,做多情绪受到的打击也就越大,甚至会引发更多获利筹码的回吐。

  金证顾问提醒投资者“谨防3478点历史的重演”。尤其是伴随新股发行的结束,申购资金解冻后,若难以突破目前高位震荡整理的格局,一旦出现类似2009年8月5日跌破5日均线的一幕,将意味着短期的杀跌走势会历史重演。

  金证顾问 易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