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5: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视频网站常常顶着人傻钱多的帽子在江湖上被人前恭维、人后偷笑。

  “说实话,视频网站这样的平台在过去几年高速增长的过程当中,常常顶着人傻钱多的帽子在江湖上被人前恭维、人后偷笑,但是我们愿意把这个角色进行到底,因为这是我们的逻辑。”在昨日召开的2015视频进化论网络综艺节目行业论坛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称,纯网综艺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我们愿意以一颗乙方的心态去做甲方,来跟乙方合作,我们愿意让出更多的利益,去培育这个前景无限的视频市场,同时一起进入纯网综艺的黄金时代。”从张开怀抱到收回双臂,火爆荧屏的综艺节目分销权不仅让视频网站赚足了点击和金钱,也因为巨大的利益诱惑上演了好几出反目大戏。加入爱奇艺两年的前央视名嘴马东,也开始重新思考视频网站综艺节目的新定位。

  “八九十年代开始,电视席卷整个传媒行业,那是电视的黄金时代,因为它是最有效的传播手段。而今天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语境不同、语感不同,同样一句话在不同年龄的人的嘴里说出来是不一样的。一个节目火不火,核心是价值主张。你想说什么事,用什么制作手段,经过培训、投资,所有人都可以驾轻就熟地去完成。”马东表示,纯网时代的综艺节目有了新的视频逻辑。例如爱奇艺的自制综艺节目 《爱上超模》,如果放在电视上一次性看完,观众可能会看到吐血、会晕或者看10分钟就不会看了。但在网络上却可以争取到2.5亿以上的流量。

  “我觉得黄金时代就像现在的股市,所有人都不知道,一切刚刚开始。但这是一个确定性的增长,我们只要找到自己在增长中的位置。”马东说。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