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软博会”热议软件交易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3: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胡兆珀)5月27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分论坛之一、“首届中国软件生态大会(BST)的软件交易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在论坛致辞中指出,2014年中国软件行业市场规模已经实现了37000亿元,但标准化软件交易比重甚少,对软件交易标准化是一种创新性突破。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总裁胡才勇在论坛上介绍,所谓标准交易物,是指交易物可以按等份来划分,每份的价值是一样的。比如上海证券交易所,每个上市企业股份分成多少等份,2亿股就是2亿份,每份多少钱,这就是标准交易物。软件是典型的非标准交易物,尤其是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一个企业需要的软件很少有现成的,大部分需要定制开发,这就导致了软件定价标准的缺失与混乱。如何让企业用户买软件像买水买电一样简单?软交所经过三年多的软件交易服务探索后意识到,软件交易面临着采购难、定价难、交付难三大难题。针对性地制定发布了《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采购规范》《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交付规范》,使这三个交易环节都将变得有理可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