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车软件在沈阳发起补贴大战 乘客忠诚度变化

  • 发布时间:2015-06-03 19:07:0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邓丽婧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的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补贴大战掀起了软件烧钱的大战,如今该模式又被迅速地复制到专车领域,让6月的专车市场格外热闹。

  “现在,各软件都想争夺客户而进行烧钱大战,总有结束的时候,也有战略转变的时候,所以别往某个账号充太多的钱。”一位从事专车的业内人士提醒。

  多家专车软件齐发补贴政策

  “充100元送100元”、“充××钱车费打车”……在众多打车软件的补贴政策中,不乏见到这样有诱惑力的语句。

  如今的沈阳专车市场,在滴滴专车和快的专车之后,神州、Uber、天天用车、易到专车等进入沈阳,并给予大量的补贴和优惠以争夺用户资源。

  其中,有的专车首乘50元内免费,充100元送100元;有的在全国范围内都推出了免起步费和每公里单价不同幅度的打折优惠;某软件新注册会员给予70元的优惠券大礼包;有的专车起步价0元。

  比出租车便宜打车人数减少

  “现在专车软件特别多,优惠力度一个比一个大,用户坐专车比出租车便宜多了,谁坐出租车呢?”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以铁西区北一路至沈河区三经街为例,出租车车费是16元,滴滴快车免起步费车费是8元。

  另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过去只有滴滴和快的两个专车时,他们就已经感觉到打车的乘客少了,现在这么多专车软件进入沈阳,给乘客发优惠券的渠道也越来越多,这让出租车市场压力非常大。

  乘客手机里最多有四个软件

  因为各家专车软件拼命地抢夺市场,软件促销力度也不同,让乘客的忠诚度也在发生变化。

  “过去我手机里就有滴滴打车一个软件,而现在我手机里有四个软件。”沈河区一位女士拿出自己的手机告诉记者,因为这段时期专车软件都有不同的优惠,她使用什么软件完全看谁家优惠更有力度,“现在快的打车就已经卸载了、滴滴专车也不怎么用了。”

  专车司机难现月赚八千神话

  “后悔透了,我为了专车买的车,结果到现在还没有看见盈利。”今年上半年沈阳专车市场刚起步,给司机、乘客的补贴特别多,有的专车司机一个月能赚8000多元。铁西区的袁先生马上花20多万元买了一台车跑专车,结果车刚买到手,补贴政策就发生变化了。如今,大部分软件是多给乘客补贴,司机只能赚返点,专车司机收入骤然降低。同时随着市场完善,专车对司机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扣钱成为治理的主要手段。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