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造太阳”ITER计划稳步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2: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周维海)日前,2015年ITER项目媒体会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卡达哈什的ITER总部召开。本次会议由ITER总部主办,七个成员国家代表以及来自韩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的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会议。

  会上,来自ITER总部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先后就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即ITER计划的原理、进展及目标、特别是安全性等相关问题作了简要的报告并回答了与会记者的现场提问。ITER计划作为一个国际大科学工程合作计划,由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七方主导,35国共同参与,覆盖人口超过全球一半,是目前世界上仅次于国际空间站的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由于其研究的受控核聚变获得能量原理与太阳释放光热相同,故也称为“人造太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