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媒:韩国人买房热情日趋高涨 支撑经济复苏

  • 发布时间:2015-06-02 06: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秦陆峰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本经济新闻1日报道,在消费和出口均增长乏力的韩国,房地产成为了经济的支撑力量。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统计显示,2015年1~3月韩国房地产交易量约为27万笔,同比增长18.3%,达到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住宅销售价格上涨2.3%,高于2014年10~12月2.1%的增速。

  有媒体近日报道,近期,韩国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令人失望。但韩国经济政策官员仍对该国国内经济复苏状况持乐观态度。其原因可能是“连月来有迹象表明该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崛起”。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受政府放宽房地产融资限制和降息等因素推动,韩国人的买房热情日趋高涨。2014年夏季,韩国为了激活房地产交易,放宽了住房贷款的上限。今年3月,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由2.00%下调至1.75%,5月15日,韩国央行决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这些措施推动了房地产市场复苏。

  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韩国家庭资产的近70%为房产,房地产市场复苏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很大。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房地产市场复苏在很大程度上是受货币宽松推动”,同时指出“韩国经济已出现复苏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