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麋鹿回归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2: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雪)为纪念麋鹿回归三十周年,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和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日前在北京举办了生态文明与绿色经济发展暨麋鹿回归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绿发会的前身是中国麋鹿基金会。1900年,北京皇家猎苑毁于战乱,麋鹿自此在中国本土绝迹。随后,英国贝福特公爵先后收养了流落到欧洲的、也是世界上仅存的18头麋鹿,以半野生方式放养在他的乌邦寺庄园。1985年,乌邦寺庄园主人塔维斯托克侯爵先后将38头麋鹿和部分赞助资金送给中国。为迎接在海外漂泊了近一个世纪的麋鹿“华侨”回归故里南海子,中国麋鹿基金会成立,后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据统计,国内现有麋鹿近3000头,除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外,还分布于湖北石首、江苏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及各地动物园等近40个地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