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加快制定十三五规划 产业链股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6-03 21:51: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6月3日在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工作启动会上表示,环保部将谋划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破解资源环境约束的难题,把建设美丽中国一步步变成现实。

  李干杰着重从五个方面阐述述了环保部“把建设美丽中国一步步变成现实”将开展的工作,包括以新环保法为龙头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体系,深入实施“大气十条”、全面落实“水十条”、加快推动“土十条”的制定,以及积极组织编制环境“十三五”规划等。

  渤海证券指出,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启动,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气水土三大环境战役将推进实施,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上升到每年两万亿左右。环保行业有望迎来爆发增长,继续看好行业中长期发展,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建议持续关注水十条政策及PPP 模式推动下的水处理产业链投资机会,优选核心竞争优势突出、加快扩张布局的优质成长性个股,推荐首创股份维尔利津膜科技;大气十条深入推进,多个重点行业完成排放标准制订,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合成树脂等行业特征污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 纳入控制范畴,VOCs 治理将加快推进,相关监测类个股有望最先受益,推荐雪迪龙

  招商证券指出,目前,我国追求环境质量改善效果的新环保方向已经确立。在环境质量目标大背景下,全社会投入环保积极性都将提升,环保产业也将迎来大环保集团时代的新格局。强烈看好新格局下环保行业在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各细分领域中踏实经营、技术先进、管理精良,未来有大环保集团平台潜质的优秀企业。如水处理行业中的碧水源博世科大气治理行业中的国电清新龙净环保,生活垃圾处理行业中的桑德环境瀚蓝环境、维尔利,土壤修复领域的高能环境,危废处理中的东江环保

  东吴证券发布研报称,环保行业正在出现的重要变化有四点,一是社会共治诉求、质量改善目标导向将使得基于互联网框架下的环境监测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第三方检测的兴起成为必然。二是行业的市场化步伐将会加快,企业、地方政府将更注重治理结果而非投资成本,具备技术、运营经验的企业将更有优势。三是未来的治理需求将从点源转向面源,从一次污染防治走向二次污染防治,从单个污染物控制走向多污染物协同控制。环保的需求将是全方位的,催生出市政、工业、生态修复、河道治理、景观建设等一体化打包解决能力的环境服务商。四是面向保护人体健康的环境保护产业将逐渐兴起。细分行业上,建议关注重金属、VOCs监测、污泥、黑臭水体治理、危废、土壤修复。碧水源(300070)、天华院(600579)、富春环保(002479)、高能环境(603588)、聚光科技(300203)、环能科技(300425)、巴安水务(300262)、蒙草抗旱(300355)等长期逻辑成立的公司在估值回落后出现布局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