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立中:扩大两岸合作受益面 增强两岸合作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6-03 20:39: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京6月3日电(记者刘巍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3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第五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上表示,两岸产业合作空间待开拓,宜扩大合作受益面,增强合作新动力。

  郑立中认为,论坛对两岸产业合作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本次论坛立足经济新常态,反映了两岸产业界要求加强合作的心声,契合了两岸加强产业合作的大势。

  “两岸产业交流之频繁、联系之密切、合作之紧密60年来前所未有,未来两岸产业合作有广阔空间等待我们去开拓,也面临复杂的问题和挑战需要解决。”郑立中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产业合作创造了历史性的机遇,两岸产业合作的持续深化有赖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期待两岸同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为产业合作提供可长可久的环境。

  郑立中说,大陆经济不仅将保持较长时间的中高速发展,也将是更有效益和质量的发展,这对两岸产业合作提出了提升层次和水平的需求。为此,他建议优化合作机制,通过制度创新推动两岸产业合作深化。

  “扩大合作受益面,增强合作新动力,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两岸产业合作的目标,更是宗旨。”郑立中说,要提高两岸民众在产业交流与合作中的受益面和获得感,为两岸基层的中小企业、农渔民发展、青年创业就业等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