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将于6月15日在北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03 13: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 秦陆峰)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会议”(2015 INTERNATIONAL FOOD SAFETY CONFERENCE)将于6月15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举办的最高规格和最大规模的国际性会议。会议将以“食品安全、国际共治”为主题,邀请全球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四大国际组织、二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监管机构嘉宾、中国政府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各部委官员以及百余名来自于全球学术机构和产业界代表出席,分享各自对于食品安全监管的观点和看法。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食品产业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深,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最大的食品生产国和最大的食品消费国,需要更多来自全球的食品资源,同时也向全球贡献着越来越多的中国食品。食品安全的国际合作问题,关乎中国乃至全球人民的身体健康,关乎食品贸易的持续发展,关乎各国政府的综合社会治理,已经成为各个国际组织和国家监管机构之间切实需求的重要议题。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特别邀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高级官员,以及中国、荷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爱尔兰、新西兰、丹麦等国家食品安全监管机构、科研院所、食品产业的相关代表,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全球治理框架、法律制度、风险交流、标准协调、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等议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贡献创见,以期推动食品产业和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健康发展。本次会议将为国际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打造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探讨共性问题,强化国际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球食品安全。

  本次会议在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荷兰驻华大使馆是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具体承办单位则是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经济网。届时中国经济网将对会议进行全程文字、图片和视频直播。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