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枣阳市:政采向中小企业重点倾斜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48:2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北省枣阳市政府采购部门向中小企业实行“信息、培训、政策、费用”重点倾斜促发展。截至目前,该市向中小企业发布采购信息100多次,采购中小企业生产及代理的产品近3000万元,中小企业中标的采购项目达到50%以上。

  对适合中小企业参与的政府采购项目,该市要求不仅在规定媒体上发布采购信息,对供应商库中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逐个通知,还要多渠道搜集相关采购信息,整理后向本地适合参加的企业传达。同时,发挥行业优势,向周边地区广泛宣传本地中小企业。

  为提高中小企业中标率,针对中小企业在参与招标采购中存在的不规范等问题,该市开展专门的业务培训,共有50多名供应商参加。培训针对易导致废标的重点环节进行讲解,及时帮助其改进提高。

  在政策倾斜方面,对技术要求不高且市场竞争较充分的一般类货物采购,取消对投标人的注册资金限制,鼓励各类企业同台竞争。近年来,该市组织实施的政府采购活动中,每年由中小企业中标的采购项目都超过了50%。

  此外,针对路途较远的中小企业,该市还派专人负责及时发放电子招标文件,对所有中小企业采购项目全部停止收取标书费,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