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应用宝“奔跑吧APP”收官 深耕90后开辟“校园分发”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3: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7日,腾讯应用宝校园夺宝奇兵第四季“奔跑吧APP”总决赛在深圳腾讯大厦拉开序幕,人气偶像俞灏明更神秘助阵,带领明星队大撕名牌,为这场持续三天三夜席卷全国50所高校百万学生的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现场,人气偶像俞灏明在观战的同时也不忘拉拢实力强劲的选手一同“入伙”,主场作战的腾讯员工纷纷大显身手,剑拔弩张的激烈拼杀犹如“大黑牛”附体。在明星挑战赛环节,由俞灏明带领的明星队与由携程、唯品会等APP厂商组成的CP代表队以及应用宝队展开代号为“老鹰捉小鸡”的“撕名牌”大战。在终极PK大展中,则根据全场个人“撕名牌”数决出前三甲,并进行颁奖。小米note、4999元豪华双人游轮大奖等大奖的抽出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运营总监陈鹏透露,5月11日-13日期间,“奔跑吧APP”活动携手数十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用近百款当红APP席卷全国15座城市50所高校,直接影响了国内高校近100万学子。

  “所谓‘非主流’的90后群体在移动互联网是不折不扣的主流人群。据CNNIC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中国网民中学生群体的占比最高,达到了23.8%,在应用宝用户群体中,学生群体占比更是高达48%,校园学生市场已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必争之地。

  在这样的趋势下,应用宝也独创了手机APP“校园分发”的全新分发场景,以业内首屈一指的校园推广渠道助力APP开发者们走进最先锋和具有创造性的校园用户群体。腾讯应用宝在启动“奔跑吧APP”校园活动的同时还启动了“完美女主”代言人选秀,从品牌及渠道双管齐下,综合提升应用宝在校园市场的渗透能力。

  在5月20日落幕的腾讯应用宝“玩美女主”总决赛中,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张溪、中国传媒大学刘美麟、复旦大学双胞胎孙雨朦、孙雨彤四位90后校花最终胜出共同成为腾讯应用宝品牌代言人,并将与吴亦凡、陈伟霆两位当红偶像共同拍摄新一季应用宝广告片。“玩美女主”活动报名渠道遍及全国300多所高校,吸引上万名90后学生报名,网络投票超千万。借助“玩美女主”和“奔跑吧APP”的组合拳攻势,腾讯应用宝进一步深耕高校市场,同时提升品牌口碑及校园渠道能力。

  现在,包括校园分发在内,应用宝已经形成了覆盖线上线下的全场景分发能力。先后推出的“扫红码得红包”、国内首档APP脱口秀电视节目《应用宝典》、5.0社交版等,形成了以“扫红码+校园分发+电视分发+社交分发”为核心的全场景应用分发能力,让应用在用户的生活中触手可及。这使应用宝自去年起保持行业最快增速,在艾瑞今年1月份的应用商店数据中,腾讯应用宝的用户覆盖率已登顶市场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