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值税专票免费包邮上门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2:4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肖雨 卢佳情) 从昨日起,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的企业无需再跑办税厅,在网上就能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了。记者昨日获悉,依托国家税务总局新上线的“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厦门国税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领用、邮递上门服务,厦门片区内7000多户企业率先尝到了“甜头”。

  对于厦门国税推出的这项服务举措,国家税务总局也给予高度评价,下一步,该服务项目还将被推广到全国各个自贸试验区。

  增值税专用发票作为抵扣链条的依据,是企业增值税信息的重要载体。据国税部门测算,发票发售业务占据了办税大厅近30%的业务量。为确保交易真实性和发票安全性,增值税专用发票采用了复杂的防伪技术,之前纳税人必须跑到办税厅才能领用增值税专票。

  “从2013年11月起,我们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普通发票网上申领系统,但原系统仅限于普通发票;而企业使用最多的税控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等仍要到柜台办理领用。”市国税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4月,作为全国四个推广“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领用”的试点单位之一,厦门国税依托国税总局提供的接口,在全国率先推出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申领系统,一举攻破网上验旧的技术难关,实现了纳税人全程足不出户就能申领增税专票。

  链接

  申领发票“零支付”

  国税人员介绍,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领用系统启用后,纳税人只要在办公室点开网上发票申领系统,输入发票种类、数量和相关信息,国税柜台人员就能接受到信息;之后由邮政EMS专人专车配送,一般24小时内纳税人就能收到发票,大大节约办税成本。

  同时,为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负担,国税部门对纳税人均实现免费快递。加上2013年开始实施的全面取消发票工本费等措施,纳税人申领发票真正实现了“零支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