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企业“走出去”税收宣讲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1: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宣讲“走出去”相关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获取更多税务支持。日前,江苏省工商联联合省国税局、地税局在南京组织召开了民营企业“走出去”税收宣讲高层沟通座谈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陆群参加会议并讲话。红豆、亨通等17家企业参加座谈。

  江苏省国税局副局长姜跃生,省地税局副局长陈茂锋分别介绍国、地税部门服务和管理民营企业“走出去”的相关情况,并就民营企业如何在境外投资经营过程中树立全新的税收管理理念提出建议,同时希望与省工商联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搭建平台,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国税、地税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对支持企业“走出去”税收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发放了《江苏省“走出去”企业和个人税收政策和服务指南》。会议期间开展了税企沟通,参会民营企业提出了“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税收服务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国地税部门进行了答疑讲解,并对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予以现场解决。

  陆群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税收宣讲座谈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税务部门主动服务“走出去”企业,开展税收协定宣传的实际行动,也是省工商联总结梳理前期民营企业“走出去”调研成果,创新服务模式的具体体现。下一步,省工商联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各类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积极推进境外商会和园区建设,畅通信息渠道,为民营企业境外发展构建基础环境;积极研究“走出去”民营企业面临的人才瓶颈等问题,充分发挥工商联在人才培训体系中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