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心de利撬动农业发展的金融支点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1: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不少县域涌现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发展由粗放型传统农业向集约型现代农业转型。农业产业升级急需大量资本投入,然而投入大、抗风险能力弱、生产周期长、回报率较低等因素让农业企业及农业发展普遍面临融资难瓶颈。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不断升温,互联网金融站在了“风口”上,以星火燎原之势冲击着传统金融市场,国家尝试用这一把新钥匙解决农业的融资难题。

  安心de利首席执行官刘延锋认为:“目前许多互联网金融企业都盯住了农村地区,农村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蓝海。随着产业分工的明确和农业集约化的发展,处于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与上下游的小微企业、农户联系越来越紧密,通过对这些小微企业、农户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可以促进核心企业的良好发展,对于解决农村的融资难题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目前安心de利风控团队推出的以核心企业——科尔沁为代表的产业链金融产品,由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推荐其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来进行贷款并为其提供担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